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红河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培训上岗“一条龙”服务,红河街道落地有声解决 残疾人就业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15 11:42:14

因为各种意外造成了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的残疾人群体,一直都是劳动就业问题上的拦路虎!据统计元江县内处于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的残疾人(包含直系亲属或监护人)22人,户籍归属于红河街道的共有17人。为了满足这个特殊群体的就业需求,红河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努力寻找能匹配大家劳动能力的工作,最终联动到元江元平首饰有限责任公司,愿意提供30个就业岗位,满足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需求。

培训上岗“一条龙”服务,红河街道落地有声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12)

712日早上,围绕此次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专职专岗的岗前培训在元江元平首饰有限公司红侨实训室正式开始。实训室共有 3 间,总面积 208 平方米,有开膜、注蜡、蜡镶、微镶、上树、 剪水口、执模等设备设施及工具,可以容下40名残疾人同时实操培训。根据岗位的需求和培训工种需要,本次参训的人员按照各自的劳动能力的差异,分配到元江元平首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操培训。

培训上岗“一条龙”服务,红河街道落地有声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18)

本次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就业常识、创业培训、引导性培训等就业知识培训,元江元平首饰有限责任公司还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相关技能培训(设计、开膜、注蜡、蜡镶、上树、倒模、剪 水口、执模、组装)等相关业务。

来自元江元平首饰有限责任公司的陈展鸿老师,耐心十足地为学员一字一句讲解并动手示范,现场的学员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学得非常认真,有的在认真地记笔记,有的上手实践,遇到不懂地问题就积极提问,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培训上岗“一条龙”服务,红河街道落地有声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7)

加强残疾人素质教育,增强残疾人谋生技能,是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通过这次技术培训,不仅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大家掌握了一技之长能自食其力的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用双手去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上岗“一条龙”服务,红河街道落地有声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1)


红河街道社保主任蒋庆红:今后,红河街道将坚持为残疾人搭建平台,积极举办更多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引导、鼓励广大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其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力争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好技能成长之路,享受劳动就业的快乐,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