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元江:退役军人“再出征” 志愿清河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1:06

本网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元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40多名退役军人化身“河湖卫士”,对县城区域内河岸开展“清河行动”,用军人初心守护元江热土,以志愿行动护卫绿水青山。

尽管烈日炎炎,但在“清河行动”中,退伍老兵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用铁钳、垃圾袋等工具,不断清理河岸沿线的废弃物、杂草、漂浮物以及草丛里的废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给河道周边进行了一次全面“美颜”。

退役军人张平说 :“可以有向参战老兵学习的机会,让我们退伍老兵对这次“清河行动”作出自己一点贡献,希望我们元江明天越来越美好”。

退役军人许辉说 :“今天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大家干劲十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干好自己本职工作”。

发挥先锋作用、弘扬志愿精神、永葆军人本色。下一步,元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传承退役老兵服务社会、展示自我、传递正能量的精神,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爱河护河的工作中,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用军人初心守护元江热土、护卫绿水青山。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发说:“元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与原35549队联合开展‘清河行动’,进一步展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退役军人精神,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志愿服务队力量,助力新元江美丽建设”。

记者:余娇 李厚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