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元江已做好准备 迎接运动员到来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7:32

本网讯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在即,元江县作为承办举重项目比赛场地,赛事筹备工作进展如何?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瓦庆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率队到县体育馆检查指导赛事筹备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办赛精彩、发展精彩”的目标定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元江精神”,践行“元江四变”,真正实现办好省运会,带火元江城。省十六运会青少年组举重项目决赛将于8月8日至15日在元江县举行。瓦庆超一行走进县体育馆,实地查看省运会举重项目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和相关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在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调度解决相关问题。

瓦庆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办赛精彩、发展精彩”的目标和定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安全理念贯穿筹备工作始终,牢牢守住食品安全、赛事运行安全、疫情防控等底线,构建风险识别和管控闭环,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以最充足的准备确保省运会顺利圆满。同时,要突出特色抓好宣传推介工作,烘托赛事氛围,积极推介元江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运动、喜迎省运会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元江知名度。 

据了解,目前,体育馆灯光线路、监控设备、体温检测系统等修缮提升工作已经完成,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已满足举办省运会举重比赛的要求。服务保障方面,赛事接待宾馆酒店做好了服务接待准备,并组建了一支5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定人、定岗、定职责开展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方面,坚持“人物同防”,聚焦赛前、赛中、赛后3个重点,实地对场馆、酒店进行多次督导检查,目前已最大程度实现了闭环管理;安全保卫方面,相关部门多次对比赛场馆、酒店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各安全保卫点均已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宣传报道方面,将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快手等媒体平台开展省运会氛围营造工作,比赛期间,将采取新媒体直播方式对比赛进行实况报道,直播机位、人员已安排到位。

办好省运会,元江已准备好。下一步,元江县将严格对照自身职责,把控每一个环节,加强协同配合,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调整改进,确实服务好、举办好省十六运会举重比赛,实现“比赛精彩、办赛精彩”的目标。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