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传递民族团结进步齐欢乐
2023-09-07 10:32:15

随着一声一声响亮的气球爆炸声响起,2023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暨元江县残疾人趣味活动在元江县体育馆各场地如火如荼进行着。

8月15日上午,来自县城区的150名各族群众齐聚县体育馆,兴致高昂地参加一系列为他们量身准备的趣味比赛。

运动会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共浴阳光下 生命放异彩”为主题,设置了定点投篮、趣味投壶、吹气球、夹弹珠、颠乒乓球、跳绳等参与性强且富有趣味性的运动项目,每个项目从不同方面锻炼了各民族群众动手、动眼、动脑的能力。

赛场上,各族参赛选手克服障碍、奋力拼搏,体验着比赛的紧张和欣喜,享受着竞技的快乐与充实,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助威声、鼓掌声响成一片,热闹非凡,在给各族群众增添乐趣的同时,也起到一定康复训练作用。

参加趣味投壶比赛荣获三等奖的彝族群众李双江高兴地说:“活动很丰富,我们大家也可以借此机会聚一聚、唠唠嗑,增进感情,希望以后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伴随着活动有序地进行,比赛推向了高潮,进入决赛圈的选手,顶峰相见,再一次摩拳擦掌,激烈角逐,凭实力出圈,充分展现了各族残疾群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期间,对羽毛球感兴趣的各族残疾群众,在元江县羽毛球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体验打羽毛球。

经过一番角逐,一二三等奖最终揭晓,组委会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每位参加活动的各族残疾朋友都收到了由爱心企业和活动组委会准备的礼品和礼物。获得奖品的选手高高兴兴地抱着沉甸甸的奖品回家,没有获奖的残疾人朋友也收获了一份礼品,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去。

此次趣味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也为他们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更多残疾群众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同时引导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一个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元江县群团工委将持续增进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树立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增强元江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促进了全县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元江县群团工委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