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2023-10-11 10:27:19

近日,玉溪市元江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全县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系统创建、全域创建、实体创建、引领创建、创新创建”,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吃透“历史方位、时代之问、百年变局”三个关键词,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二要坚持“两点论”,系统把握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三要实施好“七大工程”,稳步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创建之基;要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铸牢创建之魂;要持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握创建之要;要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创建素质;要持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托牢创建之底;持续深化运用典型引路法,彰显创建之效;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同向发力,压实创建之责。(元江县委统战部  普红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