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培训班
2023-10-11 11:09:32

8月25日,元江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培训班,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1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家库专家、玉溪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培龙,专题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理论、业务知识。培训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什么、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理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几个重点问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测评指标(西部地区)(试行)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必然要求、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先进经验、方法举措、测评指标等进行精准辅导,为推动元江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操经验。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任务要求、示范创建与各领域工作的融合路径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元江县将全力推动工作职责向主线聚焦、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工作力量向主线加强,不断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出新招、见实效,形成全县上下、各行各业积极参与、齐抓共推的创建局面,合力打造元江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升级版,为建设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作出元江贡献。

元江县委统战部  陈彦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