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展《自治县自治条例》评估
2023-10-11 11:16:05

近日元江县召开第一次民族工作协调机制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对现行《云南省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以下简称《自治县自治条例》)进行评估修订工作。

会议认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对《自治县自治条例》进行评估修订,是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的重点工作。对《自治县自治条例》的评估,有利于健全和完善民族法规体系,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利于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引导各族群众团结奋斗,促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据悉,元江县《自治县自治条例》于1989年公布施行了,先后于2006年、2019年进行了修订。本次评估工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开展《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工作。

元江县民族宗教局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