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哩乡:振兴乡村产业发展 促进民族团结新经济
2023-10-11 11:19:45

为切实抓好咪哩乡产业发展,提高澳洲坚果的种植水平,保证产品质量,坚实筑牢民族团结新经济增长点。8月16日下午,元江县张海水果种植有限公司到咪哩乡哈罗村开展澳洲坚果科学技术培训,咪哩乡助镇兴村工作队员、哈罗村挂钩工作组成员、哈罗村村两委成员、澳洲坚果种植户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元江县张海水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海分享了试种成功经验,指出“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了元江县近2000户农户种植坚果,并对澳洲坚果的原产地情况、营养价值、药用价值、经济价值、种植生产环境等进行了讲解。张志海表示,根据生态环境及试点种植情况分析,咪哩乡较适合种植澳洲坚果,经济价值相当可观。

理论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澳洲坚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指导,现场开展剪枝、拉枝、施肥教学。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澳洲坚果管理技术讲解,积极主动向技术员询问和探讨在管理技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技术员一一悉心指导,真正让参与培训人员学有所获。

据悉,咪哩乡现有澳洲坚果少数民族种植户30余家,种植面积1986亩。澳洲坚果种植管理方便,果树寿命可达八十余年,新品种的澳洲坚果三年开花、四年结果,年产量较高,每公斤收入16—50元,经济价值较高。

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为家乡谋发展、促进步。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澳洲坚果种植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农民的科学素质,为促进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为咪哩乡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

今后,咪哩乡在不断积累民族团结进步成功经验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发挥优势,进一步把发展经济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之中,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释放能量,踏实坚定为民族团结筑牢经济基础。

咪哩乡政府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