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圆动物防疫梦
2023-10-11 11:23:56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深走实。8月25日,元江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以秋季动物防疫技术指导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最大限度地降低各族群众养殖业风险,为推动全县养殖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有效保障,切实维护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街道)要着眼畜牧业发展大局,对全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精准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积极组织村干、防疫员和规模养殖户及时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和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推进有力、进展顺利。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站所要会同乡镇(街道)畜牧兽医工作相关人员,结合民族群众养殖特点,组织技术人员有针对性的深入村组与养殖户“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接触,现场解答疑问进行动物防疫技术指导,通过技术指导,让养殖户掌握了养殖知识,提升了养殖技能水平。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又对元江县肉牛健康养殖技术开展培训。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组织技术人员前往乡镇(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华民族一家亲”动物防疫技术、养殖技术服务工作,增强养殖户养殖信心,筑牢动物疫情防控成果,夯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产业基础,为元江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贡献农业力量。


元江县农业农村局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