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咪哩乡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2023-11-02 09:40:29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9月14日,咪哩乡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李和才故居开展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活动中,咪哩乡宣传干事杨成带大家了解了“普通话”一词的来源、普通话的发展历程和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认识到普通话是中华民族的主要标志之一,推广普通话,对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过观看宣传片《“普通话”的演变史》,让大家了解到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每一个地区、民族的方言都可能当选过普通话。

一篇经典古文《劝学》,让大家在普通话的抑扬顿挫中树立学无止境的心;一首经典现代诗《再别康桥》,让大家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

一字一句普通话,一笔一划方块字,四海同音中华情。说好普通话是实施素质教育、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实现顺畅交流的重要内容,对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有着积极作用。                

咪哩乡政府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