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演练于行,安全于心—元江县防震减灾局到龙潭中心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4 16:20: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我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与逃生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与次生灾害降临时,全校师生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对,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2023年5月23日早上,元江县防震减灾局到龙潭中心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100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109

张志营副局长等人深入龙潭中心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专题讲座,观看地震演练等方式,详细了解我校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首先,检查了学校的地震应急预案、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应急避难场地和应急标示标牌等硬件设施设备建设情况,指出学校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防震减灾局张志营副局长强调,学校要切实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认真按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查缺补漏,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不断提升防范灾害综合能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056

同时,防震减灾局车进老师为我校6—8年级的学生进行“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专题科普知识讲座。车老师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亲和的语言对全体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车老师从我们的地球、地震的产生、地震造成的灾害,地震预警、如何避险避震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通过视频、身边的实例、知识问答、教师与学生的互动等方式开展,重点介绍了地震来临时同学们应如何有效避险,并让现场学生进行示范,亲自指导规范动作,加深老师和学生对防震动作的理解以及避险技能的掌握。通过专题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043

随后,张志营副局长等人现场观摩了我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对本次防震减灾安全逃生疏散演练给予了极大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师生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118

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重视。今后,龙潭中心学校将继续不定时开展各种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并将此类演练活动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落实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优化创建措施,提升工作实效,为防震减灾、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而努力奋斗。(龙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