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甘庄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元江2023金芒果文化旅游节之“金芒果·会客侨乡”

发布时间:2023-06-13 11:43:46

      甘庄华侨农场前身为国营甘庄农场,1960年4月,安置印尼归侨1125人,更名为国营甘庄华侨农场,先后安置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家归难侨。197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生产建设兵团独立二团组建,甘庄华侨农场编为第一营、第二营,现在红侨农场为第三营。1974年兵团奉命撤回,甘庄华侨农场恢复原来体制,由省农垦总局领导。1978年7月,安置越南归难侨998人到干坝,将青龙厂公社干坝大队划归甘庄华侨农场管理,农场由省侨办主管。2009年3月份,甘庄农场撤并最近乡镇青龙厂镇,保留“元江县甘庄华侨农场”牌子,设华侨管理办公室。2011年7月,全县行政区划调整,撤销青龙厂镇设立甘庄街道办事处。

图片

      甘庄是一个异国风情浓郁的侨乡,目前居住着越南、印尼、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侨眷约2700余人。他们带回了一些异域文化习俗和饮食习惯,在同傣族、彝族等民族交往中,随着时间推移形成了亮丽的侨乡饮食文化景观。

图片

      甘庄交通便利,石红、昆磨高速公路和国道213线穿境而过,泛亚铁路中线在甘庄设立站点。境内最高海拔2117米,最低海拔452米,属温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9℃。

      这里有独特的人文景观,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这些元素组成了集“多元区域、多元历史、多元资源、多元文化、多元交通、多元产业”为一体的“会客侨乡”。

为方便大家游玩,特推出几条精品一日游路线

甘庄一日游导览图


01

甘庄、青龙一日游

华侨美食、民族风味、烧烤、华侨城公园、马帮名菜、菌香美食……

02

它克、果洛垤一日游

千亩桃林万亩柑橘;千年崖画;“中国传统村落””云南省历史文化名村”它克。

03

撮科一日游

撮科西瓜、生态鹅;撮科起义旧址。

04

朋程、三家一日游

“云南人民自卫军”建军纪念碑;三家“五棵树”。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