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元江:用活党群阵地 点亮多彩暑期

发布时间:2023-07-31 10:59:46

本网讯 元江县充分依托党群服务阵地的资源优势,有效发挥党群、文化服务阵地的功能,搭建成长平台,组织开展了兴趣拓展、科普知识、安全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期。

640 (1)

舞蹈教室里,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基础的舞蹈动作;对于一些难度较大的动作,老师还一对一的进行示范指导。这是日前记者在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暑期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班上见到的一幕。除了儿童舞蹈课程,培训班还结合青少年发展特点开设了作文写作、硬笔书法、青少年吉他启蒙、海洋生物科普知识等9门特色课程,小朋友和家长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和时间选择课程。免费的课程、多样的内容,丰富小朋友们单调的假期生活,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生白莹说:“我很爱跳舞,来到培训班,老师教我了很多的舞蹈动作,我回去可以跳给爸爸妈妈看,我很开心。

学生杨封祥芮说:“我觉得课程很有趣,老师也很有耐心,课程让我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家长白娇凤说:“今年是我家孩子第二次参加培训班,今年参加的是写作,我发现孩子和我交流的表达能力已经比以前提升了,这个是他的进步,我们很支持。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青团元江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共同举办,在整合党群资源优势的同时,还提前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当“老师”,让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和自身特长,在社会实践中绽放精彩。

640 (2)

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莹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功能,立足实际需求开设更多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课程,有效缓解中小学生假期看护难的问题,帮助党员群众妥善解决后顾之忧。

元江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充分用好用活自身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根据各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纷纷开办兴趣拓展、科普知识、安全教育等假期特色课堂,为孩子们搭建学习、探索的平台,让辖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保障、学习有兴趣、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与此同时,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离校不离教,在参与各项活动和课程的过程中培养兴趣、增长见识、健康成长。

记者:余娇 李厚宽 毛藜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