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甘庄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甘庄中心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74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6:24:2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74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也迎来了第74个建队日。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甘庄中心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

大队部开展的入队仪式活动中,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139名新队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地回荡。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这一刻,他们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肩上的责任。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观看视频,了解了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的主要事件。温习了建队日的由来以及红领巾、队旗、队徽等少先队基本知识,规范少先队礼仪,让每个少先队员当好小主人。

本次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中队主题队会、宣讲活动等丰富形式喜迎建队日,不仅壮大了少先队组织队伍,还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未来,队员们一定会高举星星火炬的旗帜,让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