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甘庄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元江县甘庄中学开展“爱的教育”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09:13:42

为帮助青少年打破日常生活中对于性别的刻板印象,树立性别平等思想,全面推进“性别平等”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性别平等和谐的校园氛围,2023年10月20日,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爱的教育”公益活动在甘庄街道展开,元江县甘庄中学钟媛老师进行了“假如性别有按钮”的主题讲座。甘庄中学老师、学生共计114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钟媛老师首先挑选学生以活动“像男孩、女孩一样奔跑、打架、扔球”进行角色扮演。学生通过切实的情境体验和观察,清楚的认识到了身边的“性别偏见”“性别刻板印象”问题。

接着,钟媛老师以“神秘来信”和“性别关键词大搜索”两个活动,让学生明白了性别分为生理性别和社会性别,男女的生理性别是不一样的,但社会性别是一样的,所以同学们要悦纳自身的性别角色,找到自身性别的优势,适性发展。

最后,钟媛老师还借助视频告诉大家人先是人,然后才是男人或女人。性别不是分界线,偏见才是。同学们应更清晰地认识自我、了解他人,学会尊重与理解,学会与身边的小伙伴和谐相处。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性别平等教育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使学生们树立了两性平等观念,为校园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有效推进了“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