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红河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

发布时间:2023-10-27 19:38:01

10月26日下午,红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工作培训和电影党课宣讲活动,红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加培训。

电影党课 (1)

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 (1)

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 (3)

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 (1)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管用是创文测评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本次培训围绕志愿者服务展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对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打造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红河街道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个,在文明实践所站均设立志愿服务站,在群众聚集程度最高、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服务中心,实现了阵地“全覆盖”。按照“就近就便、便民惠民”的原则,志愿服务站可以给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志愿服务站也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创文、创卫等工作的一个窗口,也是对乱丢垃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劝导的重要平台,让文明行为深入群众心中。所以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好、学习好、落实好政策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同时,本次培训中还开展了“电影党课”宣讲活动,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红色电影《望道》。

在本次电影党课中,大家被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并深切地体悟到探索真理的精神力量。“望道”,取意“追望真理之道”。不仅是讲陈望道,还讲“望道”们追逐美好期望的“道”。他们就像一盏盏明灯,为在漫漫长夜中苦苦挣扎的全世界无产阶级摆脱苦难、求得解放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奋进方向。

追望信仰大道,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不仅要致敬“望道”,更要继承其精神衣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锐意开拓创新,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为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事业发展新局面,献上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