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曼来镇:爱洒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3-10-31 18:00:00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9日下午,东峨小学少先队员在东峨小学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曼来敬老院,开展“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IMG_6040

殷殷细语绕耳畔,涓涓温情暖人心。党员教师们为老人们洗脸洗脚,手拉手与老人载歌载舞。少先队员们一边帮老人揉肩捶背,一边和老人聊天解闷。他们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还向老人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趣事。随后,东峨小学党支部书记施云双同志带领大家为老人们分发师生精心准备的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为老人们送去了秋日的关怀,整个敬老院沉浸在一片温馨热闹的氛围之中。

IMG_6038

党建带队建,情暖敬老院。此次充实且有意义的活动是东峨小学党支部以“党建”带“队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先锋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活动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进一步弘扬了“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让爱老敬老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