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瓦庆超到安仁小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6 15:03:45

本网讯 11月1日,县委书记瓦庆超到因远镇安仁小组党支部联系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为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瓦庆超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家园”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并结合因远实际,着重解读和分享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丰富内涵、实施路径。他指出,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我们要铆足信心、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推动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落脚点,切实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

瓦庆超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解决乡村振兴为什么干的问题。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迫切需求;二是解决“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路径;三是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四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基层党建的题中之义,政治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动力,把生态宜居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把乡风文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把治理有效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把生活富裕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目标,着力解决乡村振兴怎么干的问题。同时,抓好“三支队伍”建设,解决乡村干部怎么当的问题。乡镇领导班子要当好龙头引领振兴,坚持分线作战、全线推进的工作机制,坚持主动担当、敢闯敢试的工作作风,坚持创新创造、协同作战的工作方法。驻村干部要担当龙身推进振兴,当好敢想敢干的“开拓者”、甘为人梯的“奉献者”、带头冲锋的“奋进者”。农村党员干部要摆好龙尾实干振兴。要以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为抓手,确保方向不变;以党支部“扩先提中治软”行动为抓手,确保基层和谐稳定;以深入推进村级事务“阳光工程”为抓手,确保清正廉洁好形象,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记者:周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