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情暖童心·爱系留守 ——公益夏令营活动走进曼来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3-12-13 11:22:03

冬日阳光暖,留守不孤单。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丰富我校少数民族孩子的校园活动。2023年11月17日,团市委、市民宗局、市妇联、市二医院、玉溪市长毛象拓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元江团县委等多个部门联手,将“情暖童心·爱系留守”公益夏令营活动送到曼来中心小学,与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

玉溪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秘书长范维,市民族宗教局民族科干部朱苑溪,玉溪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李海燕,曼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封屹等领导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共青团元江县委书记柯玉龙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

3d8ced8fb1a573bbeacdb2f939a2d19

开营仪式,送上爱心礼物

夏令营在少先队员们飘扬的红领巾中开启了,封镇长首先在本次活动中致辞,他表示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乐观向上,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接着范理事长对关心支持此次活动的各单位表示感谢,也对孩子们提出要求,希望孩子们读好社会这本无声之书,爱学习,懂感恩,做更好的人。接下来与会领导为曼小孩子们送上了民族团结爱心物资,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爱。学生代表段秋玲表示:我们一定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力量来回馈社会,绝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

9457efc25647863c5265f99cadd041b

开营仪式的最后一项活动是授旗,范理事长将营旗授予小营员代表,意味着夏令营活动的正式开启。授旗仪式后,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定格住了一张张可爱幸福的笑脸,至此,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拓展活动,享受缤纷童趣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与拓展老师小宝哥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接着,小宝哥介绍“通天塔”的游戏规则,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游戏,欢声笑语萦绕在校园间,声声呐喊震耳欲聋。精彩的游戏后,孩子们在小宝哥的引导下与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度对话,表达了自己对同学和老师的爱。孩子们也在游戏活动中懂得了互帮互助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培养了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更懂得了爱和感恩。

aea6896b463f1882574227931339d89

民族舞蹈,感受传统文化

本次夏令营还开展了民族舞蹈教学活动。老师将舞蹈动作串联成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带领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学习棕扇舞蹈的动作,让他们体会多样的民族文化魅力。通过互动和交流,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舞蹈技巧,也对我们民族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风采。

87674e14b3e857704ba3e4edb191b99

心理健康,净化心灵之旅

为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授课老师针对如何调节心理压力,培养健康心态等问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孩子互动,引导孩子感受生活的美好,利用科学、正确、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来舒缓情绪,平和心态,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d67b7145b2585ee3b413705d68b363c

青春自护,助力健康成长

玉溪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李海燕老师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拥抱青春期”的健康教育讲座。她从青少年的角度,由浅入深地将青春期会面对的各类性征变化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通过直观的图片、现场小互动的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变化特点,介绍了青春期身体会发生的变化及应对措施,并分析了青春期的心理变化,使学生更加懂得要保护身体的隐私部位、了解性侵的主要形式及身体保护的原则,提高了他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倾注一片真情,奉献一片爱心。“情暖童心·爱系留守”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句号,孩子们在营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培养了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体验了民族风情和魅力。这真是一场延伸课堂、开阔视野的感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