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曼来镇: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13 11:26:1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1月15日,曼来镇联合曼来司法所到旦弓小学、南溪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3b05cad01763c172904f979c5919e0d

针对在校学生对社会事物认知能力不够强,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侵害等问题,曼来司法所所长明野在宣讲中以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以及禁毒知识,现场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欺凌、防拐骗、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指导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f3fd162dac700b619951debba94e78d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内法治氛围,提高了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让青少年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在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中受到教育。

下一步,曼来镇将持续推进校园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强化职能职责,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普法进校园,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带进千家万户,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