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曼来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8:35:08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12月5日,曼来镇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学习宪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图片4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宪法知识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群众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高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5a00c9306e51f88488b9d487d7f2b21

志愿者们针对辖区居民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以“以案说法”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专业解答,并现场答复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同时引导群众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06bee60053dc43fe847a362796b6ae0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2人次,展示宣传展板12块,横幅1条,粘贴宣传标语42张,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观念厚植于广大群众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