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曼来镇立足“三早”开展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30 10:38:02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曼来镇多措并举,坚持以征集高质量兵员为目标,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全方位动员全镇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兵员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

图片1

一是立足“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曼来镇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四级联创”评估验收会议,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同时对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利用到村入户收取“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机会,向群众讲解今年征兵工作的相关优惠政策,动员广大优秀青年积极报名参军。

图片2

二是立足“早谋划”,提前推动落实。曼来镇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及各村实际,对各村(社区)下达了征兵工作任务,要求每个村(社区)至少动员1名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通过镇征兵办公室的初步考察后到县参加体检。曼来镇还专门针对征兵工作制定了考核制度,将征兵工作与干部考核挂钩,明确规定完不成任务的村(社区),追究联系领导、总支书记、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责任,并将完成情况与年终奖惩挂钩。

三是立足“早摸排”,精准宣传动员。首先摸清全镇适龄青年和大学毕业生底数,掌握重点对象情况,包括其住址、毕业学校、现实表现和思想等情况。曼来镇武装部认真组织搞好报名登记,严格以身份证为准登记出生时间,以毕业证为准登记文化程度,准确了解家庭住址,本人职业和外出务工情况和现实表现,确认人员信息和入伍意愿,针对性开展发动工作。

自12月1日开通2024年上半年征兵报名通道以来,曼来征兵工作氛围浓厚。下一步我镇还将适时组织大型的征兵宣传活动,广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为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