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政协委员风采│胡艳红:立足本职干实事 履职为民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01-24 10:10:43

本网讯 作为一名元江县政协委员和县发改局副局长,胡艳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把移民搬迁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好、办实。 

在澧江街道南洒社区章巴小组,眼前这位正在和群众拉着家常的人正是胡艳红。工作之余,她时常到移民搬迁群众家串串门,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乡亲们的冷暖成了她心头最牵挂的事情。

章巴、莫垤两个小组距离元江县城14.5公里,1986年为支持章巴水库建设,两个小组从世代居住的水库库区整村搬迁至城郊附近。多年来,两个移民村先后实施了18项产业配套和移民新村建设项目,累计投入移民项目资金1835万元,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得到了巨大提升。

2023年,在各级部门和胡艳红的共同努力下,元江县严格落实移民人口动态管理,足额发放移民直补资金129.72万元;持续开展好水库移民维稳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推进移民项目的续建和新建项目。

县政协委员、县发改局副局长胡艳红说:“2023年,我们一共获得了7个移民项目批复,向上争取到了3500多万元的移民项目资金支持用于解决移民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需求,使全县的3000多名移民群众直接受益。”

移民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牵着民生。胡艳红表示,她会把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能更好的结合起来,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诉求放在心上,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为元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县政协委员、县发改局副局长胡艳红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持续的关注国家和省市最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和投资导向,找准这些政策和我们元江实际的平衡点和结合点来梳理和制定我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然后积极的向上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地元江,为元江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李厚宽  通讯员: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