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郭云:心系群众办实事 兴村为民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5 10:28:24

本网讯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近年来,元江县甘庄街道干坝社区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带动、集体促动、群众联动的“增收”新路子,当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火车头”。元江县人大代表、干坝社区党总支书记郭云就是这辆火车的“驾驶员”。

在干坝社区丫口居民小组,郭云正在认真查看、了解引水设施管护和使用情况。由于天气干旱、水源枯竭,且因供水管网老化、破损等问题,导致干坝社区长期存在饮用水困难问题。为有效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2023年9月,郭云带领社区“两委”班子认真调查研究,社区党总支决定用集体资金为社区居民免费安装水管、水表,从云南元江产业园区水厂将自来水引到社区各小组,让干坝社区二千多人的饮用水问题得到了根本性保障。

干坝社区丫口小组居民龙正林说:“我们以前是用三轮摩托车拉水,很不方便,又耽误时间,现在安装好自来水管就方便多了,不用拉水了。”

县人大代表、干坝社区党总支书记郭云说:“自收到群众的困难诉求,我们干坝社区党总支积极地入户排查、动员,然后经过实际的踏勘和设计,我们彻底地解决了老百姓的生活用水困难问题。”

郭云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为民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的工作出发点,努力做一名服务群众的践行者。近年来,干坝社区立足村集体收入薄弱、无钱办事的现实状况,以“四级联创”为抓手,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带动、集体促动、群众联动的“增收”新路子,当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火车头”。作为这辆火车的“驾驶员”,郭云主动做好对接、协调等工作,为辖区各个居民小组修了路、安装了路灯;还积极为光伏开发、农业水价改革、雪茄烟产业发展、土地整治、土地流转等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如今,干坝社区通过实施“红色劳务”工程,实现了红利共享,群众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

干坝社区居民委员廖彦景说:“郭书记是一个工作经验丰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人他在工作中,带领村民致富、为人民服务等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事务千头万绪、纷繁复杂,郭云用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用他的激情、真情、热情坚持做好事关群众的每件事,为社区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县人大代表、干坝社区党总支书记郭云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下一步,干坝社区将从实际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积极探索通过党建+公司+资源的方式带动社区集体经济,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记者:余娇 范魏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