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10:26:56

本网讯 1月24日,元江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分析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安排部署全县安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信心,把责任、思想、资源、措施,通过推力、拉力、张力,系统性全面性拉拢整合各项要素和工作,在明确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抓好工作落实。

元江县委书记瓦庆超出席会议并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全县上下知耻后勇、坚定信心,认真落实稳增长系列措施,做实经济运行分析,进一步盘清家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大家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聚焦发展目标不动摇,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工作的起和浮,以“政治三力”来检验领导力,把责任、思想、资源、措施,通过推力、拉力、张力,系统性全面性的拉拢整合各项要素和各项工作。

瓦庆超强调,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聚焦考核指标抓落实,全力拼经济拼指标、全力谋项目增投资、全力抓主体抓“四上”、全力创基地创品牌、全力增收入增财力,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通过指标完成的情况、排名的情况进一步展现“元江四变”的成效。要高位统筹,转变作风,聚焦工作落实强保障,通过强化党建引领“8+N”工作机制、健全用好工作调度机制、全力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做好财税保障、从考核评价指标的变化中找准工作方向和重点,锻长板、补短板,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县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分析2024年经济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安全工作专题会上,瓦庆超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领导近期关于安全工作批示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形势,超前研判风险,查找薄弱环节,责任清单,任务到人。要全面摸清隐患底数,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责任措施明晰,形成安全监管“全闭环”。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高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