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元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11:34:02

本网讯 1月30日晚,元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民众所盼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文华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关键是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抵制畏难情绪,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全面。二要强化源头治理,努力从根本上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各种风险见之于未萌、治之于未乱。三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和事故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玉菲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

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发言。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