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元江县开展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4-02-06 10:50:04

本网讯 2月1日和2日,元江县委书记瓦庆超主持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分别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要求,筑牢廉洁过节防线。

瓦庆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既是县委对大家的严格要求,也是群众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包括各种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站在对个人政治生命、对全县政治生态负责的角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切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瓦庆超强调,节日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一个关键期,考验期,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守牢底线 ,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什么时候都要做到自身过硬,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程强化组织监管;要时刻保持利剑高悬,什么时候都要常抓不懈,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时刻树牢宗旨意识;要时刻恪守从政之责,什么时候都要担当担责,对待岗位要有感恩之心、对待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对待名利要有知足之心、对待事业要有勤勉之心。

瓦庆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一个节点都是对作风建设的一次考验,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随时都可能面临各种风险诱惑的考验,要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修从政之德,怀律己之心,除非分之想,处理好自我与社会,做人与做官的关系,心中始终装着党,装着人民,装着事业,达到忘小我,忘本我,最终无我,最大限度克制私心,树立正气,倍加珍惜伟大时代、倍加珍惜美好生活,倍加珍惜自身前程和家庭幸福,安然度过一个清正廉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树立良好形象、创造崭新业绩,回报组织、群众的期望和重托。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