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面开启美丽元江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2-06 10:49:38

本网讯 2月2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一目标,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美丽元江建设新征程。

县委书记瓦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力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好一域促全局”的政治觉悟,明确高品质生态环境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把环境承载能力作为未来元江发展的基底,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瓦庆超指出,近年来,元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全县上下要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面开启美丽元江建设新征程。要突出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责任落得更实。聚焦“两污治理”,把短板补得更齐。突出持续深入,努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以案促改,统筹谋划好新一轮督察迎检工作。要注重保护生态,在保护修复、开发利用上做好生态资源保护与利用,健全现代林业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安全风险。要创新绿色发展,把“转型”推得更快,在农业、工业、文旅、生活方式等方面,做好“生态+”融合文章。

瓦庆超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理顺运行机制,强化党建引领“8+N”工作机制调度工作,强化督查问效,加快提升全县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主持会议,要求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厚植生态底色,紧密结合元江实际,扎实推进“三化三法”,强化督查问效,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全面保护和科学利用元江丰富的生态资源。

县领导杨波、李丽、白雄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部分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作交流发言。

记者:陈卓 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