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元江县召开银政企座谈会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发布时间:2024-02-06 10:49:06

本网讯 1月31日,元江县召开银政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推动银企供需精准匹配,汇聚更多金融“活水”,实现2024年元江金融工作“开门红”。

县委书记瓦庆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一直鼎力支持元江经济发展的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表示感谢。他说,加强银政企对接,是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对服务实体经济和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八个坚持”,深刻理解建设金融强国和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内涵要义,在银政企合作上走出中国式现代化“元江之路”的新成效、新经验。

瓦庆超强调,政府要当好银企合作的纽带,主动作为点对点服务,健全合作对接机制,筑牢银政企发展平台;各金融机构要当企业的“贴心人”,把个体成长融入地方、服务实际,做强自身、实现价值,共担银政企发展之责;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协作,树立全局意识,谋划项目、做活前期,把项目清单化,把工作项目化,强化要素保障和信息汇总,在争资、融资、盘活等方面靶向发力;各企业要融入发展大局,全县凝成一股绳,以党建引领推进重点工作“8+N”机制,在“4+4”产业发展和8个制造业全产业链建设中,找准产业契合点,推动银政企三方合作共赢。

瓦庆超强调,各行业干部职工和企业家要守纪守法、遵章遵规,确保合作发展行稳致远。要习惯于、乐于在纪律和法规的监督下开展工作、生产经营,保持政治定力和历史耐心,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尊重历史、尊重事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元江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

县领导白文华、杨波、李丽、白雄、曹玉菲、邓拾祥、刀桂芳参加座谈。

曹玉菲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县财政局作2024年融资项目计划报告;元江县鼎元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发行就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作发言;中行、农行、建行、农信社等多家驻元金融机构围绕国企融资和民企融资金融产品作推介。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3家金融机构与5家企业现场分5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实现2024年元江金融工作“开门红”。

记者:陈卓 李厚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