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方继有获评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

发布时间:2024-02-06 10:48:02

本网讯 在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一个让群众竖起大拇指的“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方继有。他虽然不是法官,却成功受理多起劳动纠纷,有着与法官一样的为民情怀和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他荣誉背后的故事。

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方继有说:“喂,你好,我是元江劳动监察大队的,你有什么诉求吗......

眼前正在接听电话的就是“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方继有,记者来到办公室采访时,他正忙着受理一起“诉求”事件。不管“诉求”有多麻烦,方继有都会耐心细致的倾听,针对劳资双方情况,讲解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依理进行劝说、协调,最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利益。

云南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方继有表示:“经过我们的努力,每当成功解决了纠纷,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我们都感到非常的自豪。”

方继有告诉记者,协调工作并非易事,有时候多次协调也没有结果,这让他和同事们都倍感压力。然而,面对一次次的困难,他从未放弃过,依然秉承初心,积极做好每一次受理工作。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云南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方继有说:“在这个协调过程当中,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工资争议比较大,双方不配合的时候,我们感到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我们要耐心细致的解决,同时按照依法依规来调解每一件事情,确保他们的利益。”

劳动关系是生活中极易引发纠纷的一种社会关系,多年的工作经验使方继有认识到,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首先要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多年来,他带领同事积极进企业、进工地,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聚焦重点项目,开展督查检查;强化欠薪源头治理,认真落实监管措施;强化维权服务,全力化解问题矛盾;2023年,方继有共受理欠薪问题线索443件,为1088人追讨工资共计897万元,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单位同事和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邓云昌说:“方继有同志把每一位投诉来访群众当作亲人,经常奔赴企业项目第一线开展法规宣传,劳资纠纷调处等工作,他工作认真负责,细致耐心,任劳任怨,他的每一个闪光点都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经过方继有的努力,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平息一场又一场纠纷他被评选为“云南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荣誉的背后,是真心为民、爱岗敬业。

云南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方继有说:“获得这个荣誉是对我工作的一种鼓励和鞭策,下一步,我将更加立足于岗位,维护好好每一位诉求者合法权益,保证他们合法的诉求得到保障。”

记者:李薇 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