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暖冬元江迎来首个北京地质研学团

发布时间:2024-02-06 10:46:28

本网讯 时下,全国各地的学生陆续迎来寒假生活,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出游高峰。近日,一支来自北京的亲子地质研学团抵达元江,元江丰富的矿产资源、舒适的暖冬天气让小学员们的地质研学之旅充满温暖和挑战。

一大早,研学团乘坐大巴来到哀牢山深处的一处闲置堆矿场。带队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目标矿物、相关的地质知识并作了安全事项提醒。此次的目标矿物是在这片矿床区域寻找“天河石”原石。学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兴奋地畅游在矿石的海洋里,感受自然生态的魅力,随着一阵阵惊呼声,陆续有人发现了目标矿物。大家相互探讨、互帮互助,分享着收获的喜悦,度过了快乐的“寻宝”旅程。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为期三天从半山区的苦村到热坝区的彩色膏林,再到高寒山区的堆矿场,学员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一路享受着暖冬天气,一路探寻藏在岩层和沙土里的奥秘,感受地质变化的沧海桑田,还体验了寻找各种“宝石”的过程。

北京地质研学团学员马颐铭说:“来到元江收获了关于宝石的知识,也收获了许多美丽的宝石。元江的气温也非常的温暖,每天早上起来都是暖洋洋的,来捡矿石的时候也特别的舒服,来这还有一个很大的目的就是,能让我度个假,我还想再来一次元江。”

北京地质研学团带队老师张洪亮说:“在元江的收获,其实是远远超出我们想象的,收获了很多的宝石级的矿物,有红宝石、尖晶石、绿柱石,以后我们也会把这些成熟的线路往外推广出去,让来到这里的人多了解元江,爱上元江。 ”

神奇壮美的山河赋予元江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研学团队认为,元江冬季温暖、交通便利,兼具天气、交通、矿产资源等优势,一年四季都有特点,适宜开展地质研学活动。     

北京地质研学团带队老师张洪亮说:“元江的气温非常适合搞研学活动,因为冬天的温度非常适宜然后还有最重要一点就是,元江是一个‘金属王国’,正好处于断裂带上,所以造就了很多的金属矿产,特别特别多,甚至有些稀有金属矿产。”

近年来,元江县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便利的交通条件,积极打造康养旅游新业态新产品,随着文旅市场的回暖,多元化、个性化的体验需求将为元江旅游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因为是首次接待地质研学团队,当地旅行社为此花了不少心思,做足了准备工作。

元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白云松说:“在搞地质研学的同时,我们又把当地家乡的特色、美食、美景,都推给了搞地质研学的游客,让他们在搞地质研学中玩得舒舒心心。”

北京地质研学团学员周若晨说:“来到这里我享受到了很多水果,非常的好吃也非常的甜,我来到这里还感受到天气变化,这里的天气和北京的春天一样温暖,我感觉非常的开心快乐。”

元江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接待地质研学团为契机,与文旅部门做好深度对接,进一步推动元江研学旅行的发展,打造更多个性化、特色化、富有教育意义的研学活动和线路,满足日益增长的研学游需求。

元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白云松说:“这一次北京地质研学团之旅还是比较成功的,接下来我们要再次总结经验,规划更多的精品项目、精品线路,做好更好的服务,丰富我们的旅游业态,吸引更多的外省游客来我们元江旅游。”

记者:刘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