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今年春节大不同 元江消费市场“热气腾腾”

发布时间:2024-02-20 09:19:25

本网讯 进入春节黄金周以来,元江县不断丰富文旅康体业态,推出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随着“暖冬元江”品牌的持续火爆,众多商家“春节不打烊”,全县酒店、餐饮等消费市场供需两旺,呈现出一派红火景象。

大年初七,元江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大堂里依旧人头攒动,不少游客前来咨询、预订、入住。入冬以来,酒店始终客源不断,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酒店的温泉房早就预订一空。

昆明游客周先生说:“我和朋友在网上看到元江酒店的宣传,网上评价比较好,家里小朋友也喜欢玩水,春节假期就一起过来玩。”

元江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副总经理熊应光说:“我们酒店的接待量在600人左右,大年初一到初五期间是客流量最多的,基本上每天的入住率都是100%。”

冰雪和避寒一直是冬季旅游的两大主题,因此,春节出行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东北、云南、海南等地。今年,元江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丰富商品种类,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策划推出了非遗巡演、烟花秀、者嘎“村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不仅是在外的游子盼望归乡,许多省外的游客也慕名来到元江,体验这里的浓浓年味儿。

沈阳游客董女士说:“感觉元江的人都挺热情,而且这个地方的温度、卫生各方面都挺好的。”

新大陆国际酒店总经理 钟镘淇:今年的春节期间,酒店入住率都比较好,差不多在(每天)中午1点就订不到房间了,特别是省外的游客都比较喜欢来元江,像北方的和重庆、成都,还有贵州的游客都比较多,对酒店的服务都比较满意,对县上的文艺演出和民族展演都比较感兴趣,也比较喜欢。

元江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副总经理熊应光说:“这一个春节应该是跟往年是不一样的春节,很多的人到元江,更向往元江。第二个就是我们接待了很多北京的客户,这些客户专门调查了元江的气候,包括整个云南的气候,元江是排在他们心目中的前三位,他们去版纳玩,玩回来后在元江留宿,总体感觉元江的体验感会更好。”

据文旅部门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元江共接待游客3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2亿元。庞大的人流量,为元江餐饮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源。八天假期,元江不少餐饮单位纷纷加入“春节不打烊”行列,全勤上班,为游客市民提供“热气腾腾”的舒心服务。

彝家风味餐厅负责人方玉仙说:“今年的外地游客比以往都多,一天到晚进店像赶集一样。食客来了一波又一波,饭菜都是煮了又煮,白天几乎没有休息,到晚上12点多才结束,如果以后都能像今年这样生意好就好了。”

记者:汤蕊 范魏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