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春节前夕修好桥通了路 元江城市建设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2-20 11:36:19

本网讯 打通一处堵点,盘活一片路网。春节前夕,元江城市建设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2月6日,县城内的清水河大桥和西门路东延线先后通车,“路网密度”的提升为群众出行、交通疏堵、流量导入提供了更多便利。

经过6个多月的危旧桥改造,位于清水河中游的元江县清水河大桥修缮“焕新”,2月6日上午正式恢复通车。

元江公路分局技术人员张灵燕说:“清水河大桥于2021年3月18日经云南省公路科学研究院评定检测为四类桥,并2023年8月20日进行危旧桥改造,拆除上部结构,于2024年2月6日早上8点正式通车,改造工程投入352万元。”

清水河大桥位于国道G553线蒙自—元江段,采用二级公路等级标准建设,因重载车辆通行密集,施工人员对这座建成年限近20年的公路桥梁进行了封闭式危旧改造。重要交通节点如同咽喉,一通百通。按照“东渡西拓、南联北融、中通泰”的城市发展总体思路,清水河大桥为“南联”重要支撑点,同时也是元江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其改造完成、恢复通行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

群众郑啊者说:“ 我们在城郊三公里那边承包着茉莉花地,以前从南门桥绕着走,现在方便从这边走了。”

如果说修缮清水河大桥消除了安全隐患,是畅通城市路网的“大动脉”。那么同一天建成通车的西门路东延线,则是疏通城市路网的“微循环”。作为城市支路,西门路东延线道路工程从天宝路起,止于凤凰路供销社生活区岔路口,道路宽12米,全长309.5米,连接着居民小区和主次干道,过往车辆在双向车道上的顺畅行驶,使得该区域的东西通行效率得以明显提升。

沿街商铺店员杨将俪说:“路修通了,我们出行很方便。车流量人流多了,客流量就多了,相信我们生意会越来越好,在春节前把路修通,相当于是给我们的春节大礼包,我们很开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路网建设作为滨江园林旅游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未来,元江的城市建设还将继续增量、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城市路网、水网、绿网相连相通,串联更多的风景,带动更多的产业,造福更多的百姓。

记者:陈卓 李薇 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