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建行元江支行:开展定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20 11:05:43

本网讯 乡村振兴、携手共进。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元江支行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聚焦定点帮扶地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力践行新金融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近日,在元江县曼来镇阿龙甫村委会举行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捐赠仪式,建行元江支行向阿龙甫村委会捐赠了9.15万元人民币。这笔专款将用于阿龙甫村小曼萨村民小组村民活动广场地面平整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筑牢乡村振兴之基。随后,建行元江支行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当地困难群众,向大家提前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年货。

据悉,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决策。中国建设银行元江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地响应国家政策,高位推动定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中国建设银行元江支行副行长龙建辉说:“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需要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作为驻元江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不仅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还要加大农业产业方面的贷款支持力度,做好乡村振兴贷的推广和服务,帮助农户周转资金,扩大生产,为农村经济的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记者:范魏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