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瓦庆超带队调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0 10:17:38

本网讯 2月6日,元江县委书记瓦庆超带队到农贸市场、客运站、垃圾转运站以及部分超市、酒店、餐馆等场所,调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等工作强调要系统谋划、提高认识、精心筹备 确保人民群众和到元江旅居的宾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

在农贸市场,瓦庆超走到部分摊位前,与商户和消费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蔬菜、鲜肉、大米、水果等农副产品供应、价格、质量等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贸市场作为丰富群众“菜篮子”的重要场所,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规范经营,严把进货质量关,规范查验登记、维护消费者权益和身体健康,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按照打造景点的要求和标准来管理好农贸市场不断提升采买环境,把农贸市场打造成为游客在元江的必须打卡点,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放心。

在玉交集团元江分公司,瓦庆超详细了解春运工作部署以及客车、公交车班次、客流量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运输保障工作,合理调配车辆,维护充电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要在服务过程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当天,瓦庆超一行还深入中国移动元江分公司、元江县粮油公司仓库以及部分超市、酒店、餐馆等场所实地调研。他强调,通讯和水、电、路工作就像“血管”“经络”一样关乎着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相关单位和通讯部门要提前部署,服务保障好春节期间通讯工作,同时谋划推动数字经济工作;要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持续优化公厕、洗手台等便民服务措施和管理维护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给群众和游客一个方便、舒适的旅居环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自身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瓦庆超强调,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对城市的宣传工作,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通过“政务+商务+服务”等方式,宣传好热情元江、甜蜜之乡,做到人人有事干、家家有饭吃,行行能赚钱,让元江人觉得在元江很幸福,让返乡的游子和旅居休闲宾客在元江找到归属感,感受到家的温暖。

邓拾祥、鲁智瑜参加调研。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