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白文华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0 10:16:50

本网讯 2月5日下午,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带领工信、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到部分工业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到元江兴元糖业工贸有限公司,白文华一行进车间、看产线、问生产,了解企业近期生产运营情况,询问安全生产重点风险点,对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及各类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白文华指出,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

白文华一行还先后深入元江县氧气分装厂、北京石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江分公司等企业,对各企业的安全管理、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白文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全国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白文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业领域,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隐患,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各企业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通过隐患排查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特别是节日期间继续生产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刘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