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龙潭乡开展春节消防安全检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3:04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昼夜温差增大,生活用火、用气、用电增加,若疏忽大意,极易引发火灾。2024年2月7日,龙潭乡在社区集镇开展春节消防安全检查演练,对九小场所餐馆、小卖部、烟花爆竹店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灭火器使用及日常火灾的处置。

图片

为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龙潭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消防工作站开展“防患未‘燃’平安过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从认识火灾、防范火灾、应对火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火灾发生后的处置和逃生自救要点,并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演示,并展示如何用灭火器扑灭起火的火盆。

图片
图片

随后,邀请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亲手操作,让其在实践中扎实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此提高其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和体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