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龙潭乡召开“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2:00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风清气正过廉节。2月6日,龙潭乡召开“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全乡干部职工(含县驻乡单位)、乡卫生院、龙潭中心学校负责人、助镇兴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蕊主持,会议强调: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主动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要贯彻落实好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节日病”,加强自我约束,时刻牢记各种禁令,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外出报备制度,严禁酒驾醉驾,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特别是在人情亲情面前,保持清醒、把握尺度,加强对家人和身边人的廉洁教育,切实做到廉洁过节。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担当。乡党委坚决扛牢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分管人员和身边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要管理好、监督好、提醒好、教育好村组党员干部,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范,组织学习党纪法规,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以反面典型案例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作为,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乡党委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乡纪委要严格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为廉政过节、平安过节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执行省、市、县关于值班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杜绝缺岗、离岗等情况发生;坚决杜绝联络不畅、电话呼叫转移、顶岗值班等现象,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

图片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念好廉政经,绷紧纪律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全力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形成廉洁过春节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