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龙潭乡:欢聚一堂话彝乡 建言献策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1 10:07:50

农历正月十六跳起烟盒乐作舞,是龙潭乡彝族群众的传统。在2024年龙潭乡“正月十六街·彝族烟盒乐作舞”文化节举办之际,龙潭乡以举办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抓经济促发展大会部署安排的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抓经济促发展工作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融合山寨避暑经济推介会和乡贤人士、非遗传承人座谈会“几场谷子一场打”,奋力推动全乡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图片
图片

以节为媒,共商发展良策。积极组织召开第一届山寨避暑经济推介会,邀请县级单位、企业以及媒体朋友等参加,有效宣传了龙潭生态资源、产业特色、文旅亮点及发展趋势。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展山寨避暑经济畅所欲言,为龙潭的发展增添更多助力。

图片

以节会友,共话家乡新发展。积极组织召开乡贤人士座谈会,邀请30余名龙潭籍人才代表汇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谈合作、共谋发展。与会人员围绕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尽己所能,积极回报桑梓,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以节搭桥,共促彝乡民族团结。积极组织召开非遗传承人座谈会,搭建非遗传承人及产业人才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龙潭乡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的新思路。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来龙潭乡非遗事业和民族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助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