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龙潭“正月十六街”巧普法 法治宣传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10:03:06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少数民族群众法治素养,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和乡村振兴。2月24日,元江县司法局与龙潭司法所携手,利用龙潭乡举办“正月十六街”系列民族活动为契机,将普法宣传巧妙融入民族节日,共同助力民族团结进步。

微信图片_20240229084226

群众集中在哪里,哪里就是普法阵地。本次活动,将宣传阵地设在人流量较大的活动现场,以集中摆摊为抓手,以咨询互动为补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家庭教育、防范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少数民族语言向群众进行以案释法,让群众享受节日欢庆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真真切切感受到民族节日和法治文化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40229084259

针对前来参加节日的妇女儿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积极引导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229084234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宣传与民族节日相结合,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