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龙潭自然资源所开展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01 10:01:39

元宵佳节到龙潭乡参加正月十六街·彝族烟盒乐作舞文化节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县自然资源局与龙潭自然资源所抓住群众集中过节的机会,采取发放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保护“六严禁”、耕地用途“五不得”、永久基本农田“四严禁”等保护耕地政策和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土地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等法规政策,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群众知晓率调查问卷等宣传单及日历海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自然资源领域各项政策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和保护耕地的意识。共发放日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环保袋100余个。

微信图片_20240229085246

微信图片_20240229085306

让普法宣传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更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与龙潭自然资源所将持续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开展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参与度,促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合理利用土地的思想观念,自觉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