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4-03-01 09:46:10

本网讯 2月28日,元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七次暨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县委书记瓦庆超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进一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并用以指导实际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正确政绩观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全面把握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这五组关系;树牢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政绩观,着力涵养源清流洁、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会议还分析了我县经济、审计、统计等方面所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狠抓工作落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增强对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推进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清晰的发展思路、明确的发展目标、科学的发展举措,着力破解我县“一产不强、二产不大、三产不优”的困境,科学谋划并抓紧抓实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抓实抓好审计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元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履行主责主业;围绕审计整改,动真碰硬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围绕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抓实抓好统计工作,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精心组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着力强化经济形势研判,稳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白文华、曹玉菲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刘政佳  李厚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