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新闻特写:畅畅姐在元江的幸福旅居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01 09:42:20

本网讯 暖冬元江吸引了上万名外地游客在元江旅居过大年,来自哈尔滨的畅畅姐就是其中之一。在元江旅居3个多月,她用手机记录元江的青山绿水、花果田园、民族风情,为宣传元江,引流元江不断注入活力。

在社交平台上,干练的短发、幸福的笑容,操着一口东北口音说着元江见闻、账号叫“畅畅姐自驾游”的旅居达人,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畅畅姐。她是一名70后退休职工,来自今年冬天最火爆的旅游城市哈尔滨。听闻元江是个避寒养生的好地方,2023年11月20号她便自驾旅居来到了元江。

在元旅居游客畅瑞杰说:“元江这个地方有着温暖的阳光,舒适的空气,适合避寒养老过冬,第一次来我就爱上了它。”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元江大道是畅畅姐每天骑行晨练的好地方。从初来乍到到融入元江,城里哪条街有啥好吃的,她都知晓,都去打卡过,元江丰富的美食资源让她赞不绝口。骑行晨练完,畅畅姐准备去吃早餐,“元江朵朵糕”是她在元江最喜欢的美味早餐。

在元旅居游客畅瑞杰说:“元江这个朵朵糕非常好吃,又软又糯,我经常每天早上来两个。”

爱上一座城,有很多理由。畅畅姐不仅感受元江,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元江。在她的社交账号里,记录了在元江看过的所有风景、逛过的所有公园,视频中有元江热区特产芦荟、青枣、黄莺花,还有民族文化韵味浓厚的傣族村寨,她甚至还自驾前往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那诺乡,拍摄壮观的万亩云海梯田。和记者聊着元江的风土人情,她俨然成了个地道的“元江人”。她表示,下一个冬季,还要回到元江。

在元旅居游客畅瑞杰说:“来到三个多月,每天发一个视频,一共一百多个视频,播放量现在已经有十几万,很多朋友看了视频来到了这里。这里的人们非常的热情,各民族风情浓郁,春节期间我参加了各民族节日活动,感觉他们各民族非常团结,服饰非常的漂亮,我很喜欢。”

记者:李薇 方瑾瑞 汤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