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旅居人眼中的元江(一):元江天暖人更暖

发布时间:2024-03-06 16:40:35

本网讯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暖冬元江”吸引了3万多人到元江旅居度假,有的买房,有的租房,一住就是三四个月。在短暂的旅居生活里,这群人已融入了元江这座城,爱上了元江这座城,今天,一起去听一听他们眼中的元江是什么样子?

冬日暖阳,人间珍贵。在元江旅居的日子里,“热情、甜蜜、包容、通泰”的城市品质深深吸引旅居游客,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元江城市的温度和暖流。

旅居游客王新茂说:“前两天瓦书记来公寓和我们亲切的座谈,详细向我们介绍了元江发展的各方面情况,完了之后诚恳的征求我们对元江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询问我们在元江的需求和希望,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元江县委组织部的人员在春节期间,给我们送来了节日的水饺,使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元江这个地方气候好,冬天非常温暖,暖的是我们的身,元江县委和县政府的关怀暖的是我们的心!”

旅居游客李惠艳说:“我来元江已经三个多月了,我深深感受到了元江政府和元江人民的热情,不仅仅是天暖,人更暖,真的很感动。我第一次组织活动是到打炭村,到打炭村是七十多人,我们聚集的时候我就感觉缺了一面旗,然后我就找到咱们文明办的伏主任,伏主任非常重视我们旅居人的这个情况,然后给我们做了两面旗,真的很感谢文旅局、文明办,还有宣传部,其实我最想感谢的就是瓦书记,瓦书记在听说我们元宵节是我们外地旅居人非常重视的一个节日之后,组织好多部门来为我们举办正月十五的一个元宵联欢晚会,非常感谢。”

旅居游客傅丛友说:“来元江过冬有一段时间了,我有三点感受,一是元江的温度,与海南三亚和西双版纳一样,温暖宜人,是最佳的避寒养生之地。二是元江人民对我们外来人员很友善,社会治安很好,我们在这生活很安全,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三是元江的物价消费很低、物美价廉、物产丰富,水果应有尽有,水质也特别好。”

旅居游客曾文俊说:“我发现元江县委大院是敞开式管理的,‘机关食堂’变成了‘社区食堂’,并且物美价廉,我跑了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见。”

热情好客是元江这座暖冬之城最凸现的人文情怀,进了元江门,就是元江人,我们热情欢迎全国各地的旅居朋友到元江体验一年四季不同的美、不同的暖。

记者:方丽波 张荣 白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