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李者波:当好群众的“邻家好警察”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5:56

本网讯 为警一任,安定一方。在元江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有这样一位社区民警,他心系辖区群众,始终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认真履行人民警察职责,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他就是兴元社区政法综治专员、社区民警——李者波。

记者来到兴元社区服务中心,便看到有群众正向社区民警李者波反映情况,“有困难找民警”,像这样的场景对李者波已是“家常便饭”。

元江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李者波说:“我们及时将收集到的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一时难以化解的风险隐患列入重点清单来管理,补充协调各方力量,制定化解的措施,直到纠纷化解或者得到有效的稳控。”

红河街道兴元社区是由城中心、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三位一体组成的社区,重点人员、外来流动人员、租户众多,重点单位及行业场所、住宅小区密集。作为一名综治专员、社区民警,李者波平日里的工作就是“杂、碎、多”,辖区内治安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兼顾,勤走百家门、遍识百家人、熟知百家情,“群众下班我在岗”也成为李者波的生活常态,在居民们眼里,他是“最忙碌”的人,也是群众的“邻家好警察”。

兴元社区治保主任刀绍华表示:“李大哥平时跟我们去做调解工作的时候,他对工作很认真,很负责,群众也很喜欢他。”

社区群众朱金如说:“之前因为停车的事情,和邻里有一个纠纷,打电话给李警官,通过我们几家坐在一起交流,他在中间给我们调解,处理的很满意。”

目前,兴元社区警务室已成为民警工作的“落脚点”,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处理治安问题的“执勤点”,为民解忧排难的“服务点”。李者波管理的辖区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标,并先后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三次省市级个人嘉奖,获评四次优秀公务员。

元江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李者波说:“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发现得了、提供得出、控制得住,注意涉及辖区内的地、物、社情组织等,加以研判后及时上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记者:范魏嵩 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