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白文华带队调研全县甘蔗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5:12

本网讯 3月3日,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带队调研全县甘蔗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甘蔗产业转型升级,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以市场化手段抓基地,推动元江“甜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拓展新时代“元江之路”。

当天,白文华一行深入澧江街道、那诺乡辖区部分甘蔗种植点,实地查看甘蔗产业种植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各种植点灌溉设施、土地利用、机械化作业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甘蔗产业曾经是元江支柱产业之一,甘蔗产业的发展,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巩固好、发展好甘蔗产业,元江有基础、有优势。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甘蔗产业的重要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的从种植端到生产端再到市场端进行科技赋能,做好甘蔗种、管、砍、运、榨等各环节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甘蔗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白文华强调,要始终把蔗农利益放在第一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用好用活政策,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以市场化手段抓基地,积极培育和推广甘蔗良种、提高甘蔗机械化作业水平,通过政府主导、国企示范、大户带动,瞄准国内一流,建立“龙头企业+农业服务公司+种植大户+蔗农”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甘蔗产业市场化、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科技化,降本增效,实现蔗农增收。要坚持现代农业发展“361”工作思路,按照基地建设“10有”标准,大力实施甘蔗坡改梯工程,明晰基地权属和权责,以高标准甘蔗种植基地为样板,建设一批县级、市级甘蔗产业基地,做大做优做强元江糖业这个“第一车间”。要加快金珂集团破产重整,有效盘活资产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优质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合作,重振元江“甜蜜事业”,拓展新时代“元江之路”。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