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旅居人眼中的元江(二):元江气候宜人 适合康养

发布时间:2024-03-06 11:52:22

本网讯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暖冬元江”吸引了3万多人到元江旅居度假,有的买房,有的租房,一住就是三四个月。在短暂的旅居生活里,这群人已融入了元江这座城,爱上了元江这座城,今天,一起去听一听他们眼中的元江是什么样子?

独特的气候优势,多元的民族文化,短短的几个月,旅居游客们充分感受到了“元江花果城、避寒养生地、中国萨王纳”的城市魅力。

旅居游客陈水云说:“我来元江有一个多月,到这里以后感觉这环境特别优美,道路干净整洁,空气特别好,因为我有慢性咽喉炎,对空气的质量很敏感,我到这里一个多月,我感觉不咳嗽了,所以这个空气的质量是非常好。”

旅居游客曾文俊说:“元江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这里的民风很淳朴,大家热情好客;元江的气候特别好,对常见的老年病、慢性病有良好的康复作用,很适合老年人过冬。”

旅居游客王新茂说:“来到元江以后,我和公寓的这些朋友们一起参加了哈尼十月年,品尝了哈尼长街宴,也参加了一些少数民族的婚礼。今年春节和公寓的这些同事朋友们,天南海北地在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几个月来,深深感受到了元江浓浓的民族风情。”

有网友说:元江这个地方太棒了,是花的海洋,果的世界,是太阳厚爱的地方!是一座为候鸟老人和体寒的国人量身打造的城市,是一座为喜欢吃热带水果的国人量身打造的城市,是一座为喜欢繁花似锦觅安宁的国人打造的城市!是的,元江确实是这样的,我们真诚希望全国各地朋友每年都能相聚元江,品味元江,发现元江,探秘元江。

记者:方丽波 张荣 白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