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红河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红河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3:47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3月5日,红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 清河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认真践行清河、爱河、护河行动,构筑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通过清河行动将爱心延续、传承,把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活动中,党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锄头、镰刀、砍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带头干,在进行简短分组后,都迅速投入到劳动当中,全面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的生活生产垃圾,有的打捞河沟水面白色垃圾、废弃农作物等漂浮物,有的沿途捡拾食品袋、矿泉水瓶子、烟头、啤酒瓶等杂物。经过几个小时的集中打扫清理,河岸边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此次清河行动出动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对辖区内的“一江两河”沿岸进行全面清理,清理涉河生活垃圾、废弃物、枯树枝等约100余袋。

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保护河流、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改善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同时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也照亮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建设之路,全面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05103218

微信图片_20240305103926

微信图片_20240305104209

微信图片_20240305104349

微信图片_2024030510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