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甘庄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甘庄街道组织基层治理专干开展社情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1:41:18

3月13日,甘庄街道组织基层治理专干开展社情调研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专干能力培养工程。活动以实地走访、开展实践加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基层治理专干深入街道红新社区、甘庄社区实地走访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做法,随后回到街道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春燕就红新社区如何以“四级联创”为抓手,服务好侨乡群众、铁路经济,强化集镇管理,为元江县火车站周边社会治安稳定、铁路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作了介绍。

前往甘庄社区进行村办公司运营情况调研时,基层专干们还与社区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采摘鲜切花,增进了基层专干对当地农业发展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基层专干和群众之间的交流。

座谈会上,基层治理专干们就到岗以来的履职、生活情况以及工作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赵忙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用心”担起基层治理专干工作责任。二是“用情”树立基层治理专干工作情怀。三是“用力”增强自身服务基层工作能力。

下一步,甘庄街道将整合提升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持续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头雁”队伍培养和“归雁”回引为一体的“双雁”工程,从基层治理专干、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中挑选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领头雁,强化农业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推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