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龙潭乡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8:40

月春风暖人心,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龙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共青团、龙潭中心学校、卫生院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1164257

微信图片_20240321164310

微信图片_20240321164320

微信图片_20240321164325

一抹“志愿红”,温暖三月天。志愿者身穿马甲手拿抹布、拖把、笤帚等清扫工具来到敬老院扫院子、抹窗户、理房间。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来自卫生院的志愿者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等,同时为他们讲解保健知识,指导老人健康饮食、适度运动、保持心情愉悦。

微信图片_20240321164330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大力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了社会正能量和新风尚,推动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和党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学习雷锋精神,贵在持之以恒。龙潭乡将以“学雷锋”为主题,进一步创新举措,围绕人民群众,开展更多、更好、更实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志愿者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时代风貌。